影/大立委欺負小助理?國民黨團控陳瑩掐脖、王定宇抹黑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9日繼續進行前瞻預算審查,國民黨團、民進黨團在會中展開激烈「武鬥」攻防戰,國民黨大丟水球、撒麵粉、扔雞蛋,民進黨則高舉標語,擺出人牆阻擋;過程中,民進黨立委陳瑩、王定宇更與國民黨立委助理發生激烈衝突,雙方互嗆「打人」「抹黑」。對此,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直轟「大立委欺負小助理」,陳瑩掐脖還惡人先告狀,王定宇打人還罵人,這種野蠻行為只有民進黨做得出來。

立法院今天繼續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因民進黨召委王榮璋要求議事人員宣讀立委提案,遭國民黨團激烈抗議「違法宣讀」,狠丟水球、撒麵粉、砸雞蛋,不過,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王榮璋仍於中午前宣布,全案保留送院會,前瞻預算案順利送出委員會。

▲為擋前瞻,國民黨團丟水球、灑麵粉、丟雞蛋。(圖/記者林世文攝)

▲立法院審前瞻,國民黨團大丟水球。(圖/記者林世文攝)

▲為擋前瞻,國民黨團丟水球、灑麵粉、丟雞蛋。(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民黨團則在會後召開記者會,書記長林為洲指出,過去委員助理參與會議,都有一定遊戲規則與默契,助理為支援性,拿物資、法案等東西,不會上發言台、主席台,也不會到第一線直接對上委員,「這是原則,大家多年來都有默契」,因此不會有直接衝突,不過,這幾天徹底被破壞,還有民進黨助理跑上主席台工作,「以前都是委員與議事人員,以後會跟委員混在一起。」

林為洲進一步說,若為保護立委,讓助理全站上主席台,「不就變大混戰」,議事攻防衝突不應讓助理直接涉入,「若讓助理上主席台,就變成幫派,通通來大家一起打架?可以找幫手嗎?」立委進行議事攻防必須負政治責任,不需要拉助理、找幫手,這是很重要分際,希望將來不要再發生。

▲▼前瞻預算送出委員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世文攝)

今日在場中與王定宇發生衝突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辦公室助理陳昱愷也現身說明,強調委員會開會期間,助理本來就會關注現場狀況,而在會議快結束時,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潑水被王定宇看到,王定宇則怒氣沖沖衝過來,不知道要毆打還是搶水;自己眼看黃昭順瘦弱、王定宇身材保養得宜,擔心會有傷害,才站在兩人中間並「背對王定宇」、雙手舉高阻擋,但王定宇卻緊接著喊「助理打人」。他還說,相信真相很清楚,「也奉告王定宇不要含血噴人」。

國民黨團朱姓助理也說,自己在會議中,要協助委員搬運物資,卻遭陳瑩掐住脖子,還被控打人,「雙手拿東西怎打她?」且同事上前協助將陳瑩的手撥開,也遭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控打人。

李彥秀接著直批,陳瑩掐助理脖子還惡人先告狀、王定宇罵人,「大立委欺負小助理,野蠻行為只有民進黨做得出來!」全立法院哪個助理敢打委員,這個國家讓民進黨完全執政後目無法紀。她還說,破壞國會運作,開山始祖就是民進黨,國民黨則是不願意在違反程序正義下進入審查,「是被逼上梁山」。

▲立法院審前瞻,國民黨團大丟水球。(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