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連3天吵主席給誰當! 羅明才喊休息、開召委會議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圖/記者林世文攝)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審查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立法院財政等7委員會已連3天召開聯席會議,雖然國民黨團杯葛不斷,18日仍完成詢答程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稱,最快19日就能出委員會。不過,國民黨團今日一早仍持續強力干擾議事,除高舉「抗議中!」「會議無效」等手牌,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更跳上桌抗議。國民黨籍財政委員會召委羅明才進行程序發言時,則主張應休息、召開召委會議,「我與(民進黨立委)王榮璋坐下來協商,好好理性問政」,決定由誰擔任召委。

為爭主席位置,國、民兩黨接連爭吵不斷,連3天會議幾乎都是雙方拿著麥克風互嗆,國民黨團也使用哨子、汽笛喇叭,以噪音干擾議事,讓不少官員、在場人員都摀著耳朵,或是戴上耳塞降低音量。

今日上午再度由民進黨籍召委王榮璋宣布開會,國民黨團則持續拿出手牌,高喊會議無效,甚至將日前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的「熊大兔兔擁抱」貼圖,以及今日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遭爆與助理上「摩鐵」一事,融合在抗議手牌上;陳宜民站上桌高舉時,一旁國民黨團助理也紛紛拍手叫好。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民黨籍財政委員會召委羅明才一早也現身,並在程序發言時主張,立法院113位立委大家都平起平坐,不能因為一黨獨大,就變成「一黨獨霸」,以為人數多就能為非亂來、違反程序正義,這樣不是民主國家。

他也強調,財政委員會有2位召委,是經過合法程序選出,而先前朝野協商結論也是由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等人簽名,上面白紙黑字寫得很清楚,各黨團同意由財政委員會處理,不受輪值排定議程限制,「這樣民進黨還硬凹!」

羅明才進一步說,站在合法權益立場,要積極捍衛,且現在朝野議事已無法開會,因此主張休息、召開召委會議,「我與王榮璋坐下來協商,好好理性問政」;昨日議程也都有問題,屬於違法審查、無效,「主張現在立刻停止開會,請王榮璋跟我召開召委會議,現在會議無效!」盼民主國家不要變成民主倒退、專制時代來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