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鏡進去瞬間其實滿爽的...網友憶:「這2項」最難受

食物中毒、胃痛、肚子痛、中毒。(圖/達志/示意圖)

▲有些人肚子爆痛才意識到腸子出問題。(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代人對於健康的意識抬頭,幾乎每人都會一年一次健檢,在這之前都必須要空腹8~10小時,尤其是胃鏡或大腸鏡更需要淨空腸道。網友要照大腸鏡,但沒有經驗的他聽取別人經驗,說檢查結束後還會有點痛痛的,因此到現在還是不敢去,很多網友都表示,其實在做之前「喝瀉藥下去才是真的想死」。

有網友熱情分享經驗給原PO,當時並沒有做麻醉,前一天醫院給了一瓶瀉藥,上面還說可以配可樂喝,但無論怎麼喝一定要多喝水,幾小時過後就達成「用屁股尿尿」的成就,但不是用平常腹瀉的感覺,直到隔天出來的液體都變成透明的時候就OK了。後來到醫院就直接更換「後空」的檢查服,就要上檯子被檢驗師「弄」,一開始要先側躺,腸鏡頭會先塗滿潤滑劑,深呼吸之後就「進去了」,過程中會幫腸子灌些氣撐開方便檢查,不過大腸是「ㄇ字型」,所以檢查中身體要保持鎮定,以免轉彎時弄破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查中最害羞的還是腸子被灌峰之後一直不經意的放屁,還要擔心結束後管子要出來的一瞬間究竟會不會噴屎,網友說自己結束後,肚子感覺滿滿的氣,差點爬不起來,而且下檯子之後邊走路還會邊放屁,直到走去廁所排解所有的氣體才比較舒服。

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談之後,引起不少討論,很多人都說其實最難熬的還是要「無渣飲食」跟「喝瀉藥後一直拉」,而做過自費麻醉的人則是覺得,連管子進去時都沒感覺,只是檢查時要多帶一個人進去,也有同樣做無痛的人分享,其實醒來並沒有感覺肚子特別痛,屁放完就沒事了,只是頭很暈。現代人飲食多元且精緻,高油高鹽的外食族更是要留意每年的身體狀況,定期健康檢查才可以早點發現疾病。

▼做大腸鏡之前都必須經歷一段「用屁股尿尿」的體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廁所,便秘,大便(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