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不是恐怖分子」  川普旅遊禁令害家人無法團聚

▲▼ 許多穆斯林家庭因為川普的旅遊禁令而被迫分離、不得團聚。(圖/翻攝自Instagram)

▲許多穆斯林家庭因為川普的旅遊禁令而被迫分離、不得團聚。(圖/翻攝自Instagram,下同。)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6月1日向聯邦最高法院要求恢復他之前所提出的「禁穆令」,試圖禁止共6國的穆斯林人士進入美國境內。雖然這項法案極具爭議性也多次被駁回,川普依然不死心。美國最高法院於6月29日同意該法案部分生效,內容包括未來90天不核發簽證給蘇丹、敘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和葉門這6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未來120天內不接受難民入境,以及縮減未來收容難民的人數至5萬人等。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許多穆斯林家庭因為這項禁令而被迫分離、不得團聚。許多人在社群軟體上抗議,「我的奶奶不是恐怖分子」、「若全球的穆斯林都是恐怖分子的話,你們現在根本不可能還活著」。這項禁令准許前往美國探親的「近親」包括父母、兒女、夫妻、媳婦和女婿、兄弟姊妹、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異父母的兄弟姊妹、公公和婆婆、岳父母,卻不允許祖父母、外甥和侄兒女赴美找尋家人,讓許多家庭相當悲傷和不解。

▲▼ 許多穆斯林家庭因為川普的旅遊禁令而被迫分離、不得團聚。(圖/翻攝自Instagram)

現年31歲的伊朗裔美國人戴格雷(Holly Dagres)因此發起了一項社群運動,在Instagram上分享許多無法與家人團聚的奶奶們的照片,引發廣大回響。許多人也上傳自己的照片並配上話題標籤「#被禁止的奶奶們」(#BannedGrandmas)和「#祖父母不是恐怖分子」(#GrandparentsNotTerrorists)。

美國盟友英國今年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川普曾在推文中說道「我們得聰明、警覺與強硬,我們需要法院還給我們該有的權利,我們需要旅遊禁令來提供更高的安全。」不過,這項禁令遭到民主黨與移民權利團體撻伐,眾多科技企業包括蘋果、亞馬遜、臉書和微軟等也均反對這項旅遊禁令。

▼ 美國最高法院於6月29日同意旅遊禁令部分生效。(圖/路透社)

▲ 倫敦發生恐怖攻擊,川普卻藉機宣傳自己的旅遊禁令。(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