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地獄熱浪」襲來 鳳凰城飆到攝氏49度班機停飛

▲▼ 美國致命熱浪襲來,許多班機被取消。(圖/翻攝自CNN)

▲ 美國致命熱浪襲來,許多班機被迫取消。(圖/翻攝自CNN)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西南部最近受到致命熱浪侵襲,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的日間氣溫更高達攝氏49度,是當地超過20年來最炎熱的天氣。氣溫超出部份客機的最高操作溫度,導致來往的40個航班被迫取消,許多班機也延誤,總計350個航班受到影響。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氣溫高時會使空氣膨脹,導致機翼下方的空氣粒子密度降低、升力較低,爬升速度也較低,因此起飛需要更大推力、更長的跑道;氣溫低時空氣粒子密度則較高、升力也較高,因此起飛需要的相對較小的推力、較短的跑道。

▼ 氣溫高低會影響飛機的起飛能力,進而影響飛行安全。(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 美國致命熱浪襲來,許多班機被取消。(圖/翻攝自CNN)

美國航空公司表示,合作公司美鷹航空(American Eagle)使用的小型CRJ客機最高操作溫度是47.8℃,因為擔心影響起飛能力造成飛安風險,而取消多個航班。其他大型客機如波音737和空中巴士A320等,則可承受52.2℃和52.7℃,不過為了以防萬一,還是讓下午最熱時段航班的乘客選擇是否要更改或退費。為了解決起飛問題,也有航空公司會選擇減輕客機負重。

亞利桑那州的高溫被當地媒體比喻成「地獄熱浪」,伊利諾斯州的芝加哥在1995年更曾因熱浪侵襲,導致700多人死亡。當地氣象局表示,炎熱的天氣料仍會持續一段時間,其他地方如拉斯維加斯這周也維持在攝氏45到47度。根據《CNN》報導,若溫室氣體以目前的速度逐年排放,到2100年時,全球3/4的人口每年至少會有20天受到熱浪的威脅。世界氣候組織指出,北半球近兩個月都出現熱浪,氣候變遷會讓這類影響航空的熱浪越來越常見。

▼ 不同種類的飛機最高操作溫度也不同。(圖/路透社)

▲▼ 美國鳳凰城熱浪襲來,許多班機停飛。(圖/路透社/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