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子欲輕生 南市土城所暖警及時阻攔救回一命

▲郭男被帶回警所,通知家屬平安領回照顧。(圖/記者林悅翻攝)

▲郭男被帶回警所,通知家屬平安領回照顧。(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三分局土城派出所,5日下午2時30分許,接獲張姓民眾母親報案,表示其兒子中午騎號重機車離家出走,並在臉書張貼欲輕生訊息,期間家屬曾撥打郭男手機,惟均無法聯繫,警方據報緊急協尋,在國姓橋找到郭男,並與執意尋短郭男發生拉扯,員警負傷仍積極制止,平安帶回通知家屬領回。

警方說,三分局土城所獲報後即發布緊急協尋,調閱郭男的手機發話最後基地台位置,同時謝進雄副所長立即駕駛巡邏車前往搜尋,其後得知最後發話位置在安南區公學路七段171號附近,謝員旋即馳赴附近尋人,約下午4時10分在國姓橋下方發現郭男機車,並見其鬱鬱寡歡地蹲坐一旁,謝員趨前表明身分,惟郭男情緒激動,欲騎車離開,謝員擔心郭男將有自殺行為騎乘機車衝入河中,即從後方將郭男抱住,並拔取其機車鑰匙,試圖進行管束保護其安全。

過程中郭男仍執意自殺,致謝員與郭男於河堤旁發生肢體碰撞等拉扯動作,謝員因此手腕扭傷且全身泥濘,隨後支援警力趕抵現場,共同安撫其情緒後,即通知其家屬,並帶返所辦理撤尋手續。

郭男家屬表示,郭男因近日離婚導致有輕生念頭,非常感激警方能秉持同理心,在第一時間積極協尋,阻止憾事發生。在處理本案時,警大實習生王鼎超,澈底發揮刑事所學,在旁協助員警記憶、筆記相關訊息及跡證,替警方及警大增添不少正面形象。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