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將市場登革熱納入考評 杜絕病媒蚊孳生

▲台南市環保局今年將東、南、北、中西、安平、安南等6區18處等公有市場納入登革熱孳生源清除考評,進行稽查。(圖/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今年將東、南、北、中西、安平、安南等6區18處等公有市場納入登革熱孳生源清除考評,進行稽查。(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登革熱是一個社區病,過往防疫經驗告訴我們因為不同社區的民眾前往同一市場買菜,讓傳統市場,成為登革熱疫情社區與社區之間快速擴散的橋梁,今年特別將東、南、北、中西、安平、安南等6區18處等公有市場納入登革熱孳生源清除考評。

台南市環保局呼籲攤商、週邊店家及附近居民,共同維護環境整潔,清除積水容器,避免孳生病媒蚊,市場孳清做徹底,全民買菜最安心。

環保局為防範市場再次成為登革熱疫情擴散源頭,106年第1、2季期間與登革熱防治中心組成登革熱聯合考評小組,要求市場除注意環境衛生外,更須進行登革熱孳生源清除工作,統計至6日共計稽查18處市場2場次,絕大部分市場孳清情形良好,僅查獲4件陽性容器,以水桶、水盆居多,現場已立即改善並經環保局複查完成。環保局再次呼籲市場攤商應多注意、檢查、刷洗營業用水桶及其他盛水容器,避免孳生登革熱幼蟲受罰。

近期熱帶性低氣壓來臨 會有陣雨或大雨發生,午後雷陣雨後環境中積水容器會大量增加,若不清除積水易成為病媒蚊孳生溫床,民眾需特別注意居家空地(屋)環境水桶、空瓶罐、花盆底盤、陶甕、屋沿排水槽等處,落實「巡、倒、清、刷」,澈底清除孳生源積水容器,確保病媒蚊不孳生,環保局持續加強動員雨後及市場稽查巡檢,一旦發現陽性容器均將依法告發裁處3000至6000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