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台軍售426億 陸怒批:必將自食惡果!

▲▼美國國家安全顧麥馬斯特(H.R. McMaster)(右)與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近日通過將允許軍艦定期停靠台灣港口決議,同時美國國務院批准川普上任後首宗對台軍售,對此,中國國台辦30日回應「堅決反對」,還強調,「任何挾洋自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徑,都必將自食惡果。」

美國政府29日正式通知美國國會總值約14.2億美元之對台軍售案,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川普就任迄今剛滿5個月,即宣布首批對台軍售案,充分展現其對台灣安全之重視,以及忠實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安全承諾之決心,此不僅有助強化台海和平穩定,更對增進亞太地區安全具有助益。

外交部說,未來我政府將在此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美政府深化臺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並為區域和平穩定而努力。

不過,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怒批,堅決反對台灣與美國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堅決反對美國以任何藉口向臺灣出售武器。任何挾洋自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徑,都必將自食惡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