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中國處理北韓問題「無效」 川普:至少他們有嘗試

▲▼ 川普與習近平。(圖/路透社)

▲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中國處理北韓問題無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0日推文感謝中國對北韓問題所盡的努力,但是也說他們的付出失敗,他寫到,「雖然我很感激習近平和中國在協助處理北韓方面的努力,但並沒有奏效。至少我知道中國已經嘗試過了!」這則推文發布的時間是在遭到北韓拘禁的男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過世後的隔天,也是美、中宣布要會面談論北韓議題的數小時之後。

川普此話褒貶不明,讓外界看得一頭霧水,根據《路透社》報導,外界目前不清楚川普這番言論是否代表美國對北韓或對中國政策有改變,就連川普自己的團隊也搞不清楚。

前美國駐南韓大使希爾(Christopher Hill)向《MSNBC》新聞說,「我認為川普表達了某種挫折感,他想說的是,他明白中國對北韓施壓沒有用。」另外,川普也曾告訴《金融時報》,「如果中國不處理北韓,我們就會去處理。」這則推文也有可能會被視為美國接下來要採取單方面行動的警告。

許多個月以來,川普不斷在推特上呼籲北京政府協助處理北韓議題,曾在4月表示如果中國願意幫忙的話,中美貿易會比現在更好;也說過「北韓在找麻煩」,中國若不插手,那麼「美國就自己來! 」積極要求中國協助,軟硬兼施。

▼ 川普的推文。(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中國制裁北韓無效。(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