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怕被暗殺! 傳「隱匿身分」蒐集斬首行動情報

▲金正恩批評川普退出巴黎協定「愚蠢又自私」。(圖/路透社)

▲金正恩最近常以「隱匿身分」的方式巡行北韓境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北韓勞改17個月的美國大學生溫畢爾,返美不到1周就身亡。此事件激怒川普,昨(20)日調派了2架B-1B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用以向北韓示警,且不斷放出要對金正恩進行「斬首行動」的風聲。美媒表示,金正恩對於斬首行動「怕死了」。

根據《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金正恩最近常以「隱匿身分」的方式巡行北韓境內,外出時間都選在凌晨時段,乘坐心腹的轎車,且持續蒐集斬首行動的資料,減少乘坐他的賓士600(Mercedes-Benz 600)公開露面。北韓的聯合國代表在去年曾向安理會提交一封信,信中以嚴厲的字詞說明「斬首行動」,表示美國和南韓經常舉行的聯合軍事已經對北韓及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

報導也提到,南韓為了執行斬首任務,已經加快創建一個「斬首部隊」,預計在2019年準備就緒。在今年韓美聯合軍演「關鍵決斷」(KR)和「鷂鷹」(Foal Eagle),曾有消息指出執行賓拉登斬首行動的美軍海豹部隊(SEAL)也參加了演習,但被海軍官員否認。不過白宮在今年曾有資料透露,美國對北韓的策略中包含改變北韓政權的可能性

專家表示,「雖然除去金正恩可能是可行的,不過難度要比突襲賓拉登更複雜。」前美國陸軍和特種部隊官員馬克‧索特(Mark Sauter)表示,「平壤周遭都佈滿防空武器,金正恩身邊也總是有保鑣跟隨,加上他經常待在結構複雜的地下室裡,所以斬首難度才會這麼高。」

報導最後寫道,雖然除掉金正恩可能有許多潛在挑戰,但索特表示,「北韓領導人確實需要關心斬首的資訊,因為他可能會受到導彈及地堡炸彈等先發制人的攻擊。如果矛盾持續下去,包括無人機在內的任何方式都可能會用來偵查金正恩的行蹤。」

▼美軍20日派出2架B-1B「槍騎兵」(Lancer)戰略轟炸機飛抵朝鮮半島警告北韓。(圖/翻攝自美國空軍U.S Air Force官網)

▲2架B-1B槍騎兵(Lancer)戰略轟炸機飛越南海與「斯特雷號」驅逐艦(USS Sterett,DDG 104)展開聯合軍演(圖/翻攝自美國空軍U.S Air Force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