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水庫「觀光洩洪」沒通知 下游玩水母子突然被沖走...

日本水庫「觀光洩洪」沒通知 下游玩水的母子就被沖走了(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加治川治水水庫。(圖/翻攝自朝日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新潟縣新發田市加治川治水水庫日前為為配合羽越水災50年的紀念活動,展現給參觀民眾觀看洩洪的情況,舉行「觀光洩洪」,但工作人員沒有通知,導致下游水深從30公分至40公分暴漲為85公分,一對母子因此被水沖走。

據《朝日新聞》報導,加治川治水水庫17日下午2點時舉行「觀光洩洪」,為活動需求讓高蓄水量的蓄水池水位下降,洩洪量增加為通常的2倍,但因為預期水位不會上升太多,沒有事先知會下游或響起警報器,造成下游在瀧谷森林公園玩水的45歲的母親和9歲男童遭大水沖走。

▼瀧谷森林公園。

日本水庫「觀光洩洪」沒通知 下游玩水的母子就被沖走了(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男童被沖走後,公園工作人員丟擲救生圈成功將其救起,而母親則是被沖走100公尺後自力回到河岸邊,就醫後發現男童膝蓋擦傷,母親被診斷出低溫症。新潟縣河川管理課管理課表示,這是首次舉行觀光洩洪,應該要先向下流通知一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