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都不打招呼? 大學生喊冤「是長輩不會看場合」

▲社區共餐。(圖/翻攝自溪州鄉公所臉書,獲得授權。)

▲長輩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人從小到大被唸過N多次,「看到長輩怎麼不叫人呢?」,有時太多親戚,直接喊「大家好」也會被罵,非得要一個個點名才行。就有女大生無奈說,「我理解看到長輩必須打招呼,但有些場合是不是該要變通一下?」po文引起廣大共鳴,不少網友狂吐長年積累下來的怨氣。

這名女大生家裡,一直實行著看到長輩要叫人的教育,逢年過節親戚來的時候,就要開始「姑姑好、姑丈好、叔叔好、伯伯好」,她抱怨道,「一次3、4個人也就算了,有時候人一多,難道要他們站在那裡,等我叫完一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讓原po印象很深刻的是某次過年,當時她比較晚回家,而全部人都在飯桌上了,她想說叫完所有人,飯應該都涼了,於是只對大家說一聲「我回來囉」,便轉身要進房放東西,沒想到就被叫住,唸道「看到人怎麼不會叫呢?」,她不禁傻眼,心想「我的老天這一桌至少有10個人啊」。

伴娘、結婚、婚禮、伴郎、新郎、喜宴。(圖/達志/示意圖)

▲有時突然出現一堆人,真的不知從何叫起。(圖/達志影像)

女網友當下很不爽,覺得又不是自己故意沒禮貌,「好啊!不然我就叫完一整圈看誰尷尬」,然後她便站在餐桌前,「小姑姑好、小姑丈好、奶奶好、表姐好、表姐夫好......」依序叫完一輪,「我看大家都停下碗筷,好像在等著我點名,而且很明顯一臉尷尬」。

她嘆,「很多時候不是小孩子沒禮貌,是大人自己不會看場合,要我自己是長輩,才不在乎小孩子有沒有叫我,只要別打斷我吃飯就好。」

貼文戳中廣大網友的心聲,紛紛回應「我每次回家就說大家好,一個一個叫太麻煩,有的根本沒看過也不知道要叫什麼,還要硬裝熟」、「真的!有些我還不知道要叫什麼勒」、「有時候遇到不認識的親戚,不知道該怎麼稱呼而忽略時,就被外婆唸說怎麼不叫人」、「我也被罵過,還說我就是沒有尊重,也沒有這種階級意識,才沒有長輩緣」、「我外公外婆家也這樣,尤其我外公,超愛裝沒聽到,每次都要我一直重複喊」、「一次很多人真的不知道要怎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