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打工最討厭服務台灣客 他嚐盡冷暖嘆「只欺負自己人」

日本街道(圖/翻攝自gameover)

▲日本街道。(圖/翻攝自gameover)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老外眼中,台灣人普遍友善,有著滿滿人情味;不過,當去國外遇到自己人時,又是怎樣的態度呢?一名網友在日本一家飯店打工,接觸來自各個國家的客人;沒想到,竟然最討厭服務「台灣人」,他也忍不住抱怨道,「耐心完全被消磨殆盡啦」。

這名網友目前在日本留學,當初才去半年,就幸運找到一家大飯店裡,早餐時段案內人員的工讀,主要是處理客人的諮詢、介紹餐廳、幫餐廳翻譯等,目前已是他打工的第3個年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道,自己工作一直都是積極主動的,當然客人沒問題便不會去打擾,在對方看起來需要協助時,他就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我要求自己要對人不對國籍,不能有差別待遇的服務,因為我們飯店價位稍高,客人素質都還不錯,但或許是我對自己人比較敏感,這麼多國家的客人中,我現在最討厭服務台灣人,耐心完全被消磨殆盡。」

網友在批踢踢分享自己的經歷,表示當聽到中文對談的客人,在討論餐廳或一些飯店相關問題時,他會主動用中文解答、提供資訊。結果不但不會被感謝,某次還被語氣極差的回,「我們又沒問題」。

▲蜜月難民?網友嫌房小竟想請旅館移走電視 遭噓爆。(圖/翻攝自東橫inn網站)

▲飯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東橫INN)

另外,似乎「講中文」這件事特別敏感。因為一些事件,他反省了一下是否台灣腔聽起來不禮貌,所以開始用官方正式的語氣,結果竟被問「是不是中國人」,或直接被吐槽「阿講話怎麼那麼像中國人」,而且許多同鄉問完問題,連基本的謝謝也很少說出口

原po表示,「這與中國人不同,他們見我會說中文,即使我說我是台灣人,他們還是很熱情的與我交談,並感謝我的協助。」而最諷刺的是,當他用英文或日文詢問時,台灣人都會變得特別有禮,然後還會主動說「Thank you」或「ありがとう」,讓他忍不住感嘆,「台灣人就只敢欺負自己人啊」。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台灣人不意外」、「以自由行旅客的素質來說,大陸人的平均水準的確比較高沒錯」、「一群台灣大媽才是奧客根源」、「推!台灣人素質」、「很多服務業熱忱都被客人磨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