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門外汪洋淹小腿...9旬嬤獨守家園好心疼 岸巡背她撤離

▲▼東石阿嬤家門口淹水不願離開,岸巡人員背她撤離。(圖/翻攝自臉書「東石之美」社團)

▲東石阿嬤家門口淹水不願離開,警消、岸巡人員苦苦勸說,背著她撤離。(圖/翻攝自臉書「東石之美」社團/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梅雨滯留鋒面為各地帶來強降雨,嘉義東石低窪地區成水鄉澤國。東石洲仔村一名高齡95歲的池姓阿嬤獨居在低窪處,連日豪雨使住處旁淹成汪洋;村長、警消、岸巡人員2天來多次勸他離家避難,但阿嬤堅持要守在家門口。17日下午,岸巡發現阿嬤腳部發炎,背著她去就醫,晚間安置於附近廟宇的香客大樓,才讓眾人鬆了一口氣。

據悉,阿嬤的丈夫、兒子都已經過世,她獨自居住在台82線快速道路旁平房,由於地勢較低容易淹水,過去幾年每逢颱風或大雨,村長鄭春橋都會安排她到臥龍港代天府香客大樓安置。

近日豪雨又讓阿嬤家外頭嚴重積水,水深達到成人小腿肚,村長、警消等原本要帶她撤離,但阿嬤卻堅持不願離開家門,讓眾人又焦急又心疼。臉書社團「東石之美」社長余仁傑得知後也到場關心。

海巡署岸巡四總隊隊員每日送三餐給阿嬤,發現阿嬤腿部關節已經發炎,疼痛難忍,才說服她離家就醫,背著她離開住處,晚間安置在香客大樓。終於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東石阿嬤家門口淹水不願離開,岸巡人員背她撤離。(圖/翻攝自臉書「東石之美」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