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要撐6天!梅雨「連3天強轟」再攻西半部 入夏反而涼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20縣市發布豪雨特報,16日全台有雨,隨著鋒面往北移,中部以北進入不穩定區域,配合西南氣流增強,將出現一波波較明顯雨勢,強降雨警戒,西半部仍有可能出現豪雨以上等級降雨。最新預報顯示,這波梅雨才下2天,要一直到22日(下周四)才會逐漸趨緩,濕涼天氣至少還要持續6天。

▲▼還要撐6天!梅雨「連3天強轟」再攻西半部 入夏反而涼。(圖/中央氣象局)

▲還要撐6天!豪雨「連3天強轟」再攻西半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16日台灣中部以北進入鋒面帶上不穩定區域,容易出現較明顯雨勢,配合西南氣流稍增強,整體雨量將增多,尤其中部以北可能有鋒面帶上強降雨,南部則受西南氣流影響,下雨時間也拉長。各地都易有大雨或豪雨,西半部更是豪雨以上等級。氣溫部分仍維持在24至29度之間,感受濕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計滯留鋒面未來將持續在台灣上空徘徊,搭配西南氣流帶來的水氣,氣象局指出,16日至21日(下周三)全台持續有長時間雨勢,尤其西半部一有豪雨等級以上發生警戒,一直到22日鋒面才會往北遠離,但在西南風影響下,中南部仍整天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各地降雨則可望明顯趨緩,轉趨悶熱。

▲▼還要撐6天!梅雨「連3天強轟」再攻西半部 入夏反而涼。(圖/中央氣象局)

▲梅雨鋒面北抬,20縣市豪雨特報。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預報,未來一周都會下雨,梅雨影響西半部比較大,且鋒面將一直滯留,16至18日(周五至周日)隨著西南風增強,對流情況將更顯著,降雨集中在西半部,雨勢連續3天將更多、更強,容易有熱對流發展起來。目前看起來,21、22日(下周三、四)鋒面北抬、吹西南風,雖然還有一些水氣,但太平洋高壓開始入侵,轉變炎熱天氣,「這幾天應該是進入6月反而較涼的天氣」,接下來即將入夏。

2日累積雨量,台中和平區最高破555毫米,其次為南投仁愛鄉543毫米,苗栗泰安也達381毫米,梅雨來襲2天降雨熱區集中中部山區,氣象局也針對20縣市持續發布豪雨特報,16日除了連江、台東都將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中苗栗以南山區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高雄桃源區、南投仁愛鄉陸續宣布停班停課。

▼進入6月夏季,梅雨盤據反而濕涼。

▲▼還要撐6天!梅雨「連3天強轟」再攻西半部 入夏反而涼。(圖/中央氣象局)

►雨季必買推薦1:無敵傘

►雨季必買推薦2:除溼盒

►雨季必買推薦3:雨靴

►雨季必買推薦4:防水噴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