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藝術、相容互輝藝術聯展 14位藝術家妝點藝術校園

▲中華醫大藝文中心及校園藝術創作聯展,曾信超校長(左一)與參展藝術家合影。(圖/華醫提供)

▲中華醫大藝文中心及校園藝術創作聯展,曾信超校長(左一)與參展藝術家合影。(圖/華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推動校園美術館再添盛景,由通識教育中心主辦的「中西藝術、相容互輝」藝術聯展即日起在科技教學大樓一樓藝文中心展出,其中,布展於校園草坪上,由知名雕塑家王昭旺創作的「美好時光」臘腸狗大型雕塑,造形可愛又可讓人乘坐休憩,相當吸睛。

中華醫大「中西藝術、相容互輝」藝術聯展開幕式,由曾信超校長、台南市藝術家協會理事長李文欽、通識教育中心主任王素真共同主持,參展藝術家有王昭旺、何玟瑾、吳西華、郭金保、吳英賔、林木村、夏仲嘉、林文魁、陳三火、任明國、吳庚寅、辜神木、許沙棠以及印度籍的藝術博士德卡等14人,展出的作品內容多元,有雕塑、水彩畫、油畫、水墨畫、書法、玻璃藝術、多媒材等藝術創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信超校長表示,中華醫大近年來致力推動校園美術館,把整座校園當作展覽空間,定期與藝文團體合作舉辦展覽活動,展覽場地除了科技教學大樓一樓的藝文中心、國際會議廳地下一樓的藝術廊道,還

▲由雕塑家王昭旺創作的「美好時光」臘腸狗造型雕塑可愛又吸睛。(圖/華醫提供)

▲由雕塑家王昭旺創作的「美好時光」臘腸狗造型雕塑可愛又吸睛。(圖/華醫提供)

擴及各大樓穿堂和校園開放空間,期盼透過藝術創作進駐校園展出,陶冶師生性情,提昇人文藝術的內涵。
「中西藝術、相容互輝」藝術聯展展期到12月10日止,週一至週五的上班時間開放參觀,此次展出的作品多達90件,參展藝術家有14人,其中知名雕塑家王昭旺創作的戶外大型雕塑「美好時光」臘腸狗造型雕塑,將近3公尺,可乘坐4、5位同學,可愛的模樣相當吸睛,吸引不少同學課餘時間圍坐聊天、拍照留影。

其他展出藝術家還有書法名家吳英賔、林木村、夏仲嘉的楷篆與行書作品,將台灣史收錄附載邑誌;把府城史蹟風華入畫的西畫名家吳西華、嶺南派水墨國畫名家郭金保、王昭旺的夫人何玟瑾的愛與美雕塑創作、傑出琉璃大師林文魁、2015年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奬剪黏國寶級大師陳三火、多媒材雕塑家任明國、旅法油畫家吳庚寅、木雕家辜神木、水彩畫家許沙棠、印度籍藝術博士德卡,不同的藝術專長讓此次展展覽作品豐富又精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