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次查扣「毒品製行李箱」 塑膠殼竟含10公斤古柯鹼

▲整個箱子都是毒品!上海海關查扣新型運毒方式。(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浦東機場6日查獲一起新型走私毒品案!東南亞某國一名女性旅客從南美洲搭機抵達上海,卻被海關人員發現她攜帶入境的「行李箱」,竟然是由古柯鹼混合塑料製成。海關人員總共繳獲10公斤多的古柯鹼,相信這是一種新形態的毒品藏匿手法。

根據新華社報導,海關人員發現該名女性旅客有「高風險涉毒旅客」特徵,因此將人帶往X光機進行檢查,意外發現女子的2個行李箱顏色偏深,清空箱內物品後仍是如此,而且整體重量比一般行李箱還重,現場的年輕男性單手都無法提起,當事人也解釋不出原因。

海關人員便對其取樣進行毒品快速檢測,結果真的出現古柯鹼陽性反應,立刻把該名女性乘客逮捕,並查扣「毒品行李箱」,預估含10公斤多古柯鹼。此外,德國海關曾經查獲一起類似案件,毒品走私集團使用整塊古柯鹼混合塑料製成行李箱,試圖躲避海關監管,相信這是一種最新的毒品藏匿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