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愛拍中國馬屁?遭諷會跟國民黨一起消失在台灣!

▲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520當選國民黨新任主席,有學者預測他未來會把中國國民黨本土化成「台灣國民黨」,但有台商轉述,吳敦義向大家承諾,中國國民黨的黨名永源不會變,不可能變成台灣國民黨。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吳敦義急於向北京輸誠,為「台灣特首」做準備,相當可笑。

針對吳敦義當選黨魁,有學者預測,吳敦義未來會把國民黨「台灣化」,成為另類「台灣國民黨」;徐永明過去就指出,如果國民黨不完全拋棄「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做為改造國民黨第一步,「台灣化」恐難如登天。

對於有報導指出,吳敦義不只對台商表明,他絕非外界所說會走向「本土化」外,也強調會跟隨前總統馬英九的腳步,徐永明在臉書上批,吳敦義棄台灣本土、擁抱「一個中國」態度這麼明顯,如此急於表態,讓人不禁覺得吳敦義是為「台灣特首」做努力。

徐永明奉勸吳敦義,這次最好這次不要轉彎,這麼愛拍中國馬屁,未來就一起跟「中國」國民黨消失在台灣政壇;國民黨敗逃後,落地台灣快70年,不只沒有生根,還愈走愈倒退。自前國民黨主席連戰2005年向北京低頭後,國民黨開始把台灣民意放一旁,以為獲得統治權力的來源,是來自北京的支持,歷任黨主席馬英九、洪秀柱都是如此,沒想到吳敦義甫接黨主席也是一個樣,只能說「中國」國民黨名副其實。

▼徐永明諷吳敦義急於向北京輸誠。(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