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毓仁不關心同婚?朝野協商藍營沒人到 苗博雅這樣說

▲大法官日前針對同婚釋憲案,做出民法違憲解釋。(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016年底初審通過《民法》修正草案,增訂「同性婚約,由雙方當事人自行訂定」條文,但昨召開法案朝野協商,國民黨及親民黨都未出席。社民黨全國委員苗博雅認為,對國民黨還有期待的同志可以醒了,雖然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是因出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才缺席協商,但國民黨擋同婚仍然是事實。

苗博雅指出,立法院協商同婚法案,國民黨無人出席,連來討論都不要,這就是國民黨,在每個關鍵時刻都可以看到它的本質,而許毓仁是因為在外交國防委員會開會,趕到協商時已經結束了,但她也沒有要責怪許毓仁的意思。

不過,苗博雅認為,雖然能理解許毓仁的為難,但不去開會,是國民黨黨團的決定,在立法院工作過的人就會知道,會議強碰在一起的時候,通常會2邊都去簽到,同時隨時緊盯會議動態,都是常有的事。

苗博雅說,就像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是隸屬外交國防委員會,但也有參加同婚協商;在國民黨這種政黨,個別的政治人物再怎麼「進步」都沒有用,「總是會有各種黨的原因讓你動彈不得」,但基於尊重許毓仁的努力,就不多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