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一團亂?蘇花路斷又暴雨襲台 蔡政府挨批烏合之眾

▲總統蔡英文前往國軍災害應變中心了解狀況。(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蘇花公路台9線九宮里路段上個月28日坍方,緊接著又遇上暴雨襲台,讓政府的應變顯得更為重要,不過,交通部長賀陳旦卻上演「神隱記」挨批,總統蔡英文也同樣引來罵聲。資深氣象專家李富城砲轟,政府遇事一團亂,從來也沒有過SOP,就像烏合之眾。

台9線蘇花公路112.5K處上月28日因落石斷道,由於適逢端午連假收假,造成交通堵塞,民眾「被迫」環島,更阻斷花蓮往宜蘭的對外交通,居民怨聲載道,但賀陳旦卻神隱,直到3日才前往視察,受訪時則強調,並非不願出面,而是災害發生第一時間,應讓搶修人員專心救災。

而近日碰上梅雨鋒面挾帶強烈豪雨襲台,桃園機場再次淹水,造成班機誤點,民眾更是怨聲載道,賀陳旦更因此遭點名應該下台負責。至於蔡英文,也挨批面對連日雨災卻宛如「神隱少女」。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反駁,由於梅雨季最強鋒面及西南氣流持續影響台灣,持續的豪大雨造成各地帶來災情,蔡英文非常關心,不僅在2日親自前往災害應變中心了解中央與地方部門的應變狀況,也特別要求國防部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隨時投入救災的行列,更前往六軍團、國軍第三戰區災害應變中心,了解國軍的整備狀況,以及各地支援救災與災後復原的狀況。

不過,對於政府對防救災的應變狀況,李富城則酸,這才是一個烏合之眾,遇事一團亂,不但沒有SOP,更不會有分層負責,該管的沒人管,不該管的瞎管,「別忘了,氣象局歸交通部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