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生抱2.5公升熱水燙傷女主任 港式茶餐廳判賠109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知名港式茶餐廳「糖朝」2015年8月發生一起燙傷意外,當時利姓員工抱著約2.5公升的熱水準備清潔地板,轉身時卻撞上王姓女主任,導致對方胸口、頸部及雙手都有2到3度不等的燒燙傷,雙方因此告上法院。高雄地院日前審理裁定利男與餐廳業者應賠償王女109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目前已經離職的利男2015年8月12日下午1時許以左手抱著一桶2.5公升的熱水,打算清潔餐廳地下2樓打包區的地板,轉身時正好撞上自後方走來的王女,滾燙的熱水幾乎全倒到她胸口。王女的前胸、後頸及雙臂受到2度至3度不等的燒燙傷,除了要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外,傷口更是留下醜陋的疤痕讓她身心受創,於是決定提告求償201萬元。

▲擔任餐廳主任的王女遭利姓男員工用熱水燙傷。(圖/達志/示意圖)

對此,利男供稱,當時他正準備將熱水倒到地上,沒有注意到王女從右後方靠近要放置打包菜單,才會發生意外。但高雄地院法官認為,利男擔任外場服務生,清潔環境也算是職責範圍,端熱水這個行為包含在職責範圍內,因此認定他及餐廳業者應連帶賠償王女80萬元的醫藥費等費用,總計約109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由於利男及王女事後都已經離職,糖朝台北總公司方面則表示,是否提出上訴將交由高層及律師評估後再決定,現階段對於判決結果尚無法回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