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車撞店家司機嚇到用肉身擋 警:手煞車沒拉好或故障

▲林姓駕駛一時情急以肉身擋車。(圖/翻攝畫面,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豐原高中一輛校車昨日(5月31日)傍晚突然滑出校外,撞進附近一間豬血湯店,當時62歲的林姓司機急得直接用肉身阻擋,導致骨盆骨折、下體受傷。台中市警局豐原交通分隊長許家瑜推測,可能是司機下車聊天時手煞車沒有拉好,或是氣壓手煞車故障,但究竟是人為疏失還是機械故障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62歲的林姓司機上月31日下午4時30分將一輛42人座的校車停在校門口的斜坡上,沒想到學生還沒下課車子就自己先「滑出」校園,直直撞進附近一間豬血湯店;他見狀馬上拔腿狂奔想跳上車踩煞車,發現追不上後乾脆改用肉身阻擋,結果反被夾在車身和電線桿之間,導致骨盆骨折、下體撕裂傷,痛得他直呼「救命」。

▲▼校車撞進豬血湯店,連停在店門口的黑色轎車也遭殃。

由於林姓司機供稱車停好不到3分鐘就發生意外,印象中當時是有拉手煞車的。對此,豐原交通分隊長許家瑜推測,事發之前林男停好車走到一旁跟其他司機聊天,雖然他聲稱有拉手煞車,但不排除是因為沒有完全拉好才會導致車輛往前滑行,也有可能是手煞車故障失靈,至於真正的意外發生原因到底是哪一種,目前則還在調查當中。

所幸當時車上並沒有其他學生,遭撞的豬血湯店家雖然近期會有一段時間無法營業,但也沒有人員傷亡。而有多年駕駛經驗的林男送醫治療後已無生命危險,後續的賠償事宜將交由客運公司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