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錢也拿不回資料! 白宮:勒索病毒賺不到7萬美元

▲勒索病毒肆虐,川普下令美國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t)調查。(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橫掃全球,目前已有150多國受害,美國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t)卻指出,目前累積的贖金不但少於7萬美元(約台幣211萬元),許多苦主即使付了錢也不見得能拿回資料。外界原本預期昨日將成為「恐怖星期一」引發新一波災情,但實際散布情況比想像中來得緩慢。

勒索病毒「WannaCry」爆發引發美國總統川普高度關注,下令博塞特評估威脅。博塞特在白宮例行性簡報中表示,美國政府的電腦系統並沒有中招,通常會受災,都是因為自3月後沒有再更新微軟新發布修復系統的人,暫時還沒有「受害人付錢後,檔案就能解鎖」的個案。

博塞特報告中還提到,目前共發現3種「WannaCry」變種形式,將會與英國共同監控情況,好消息是勒索病毒自周一起擴散速度開始減緩,只有零星的個案,目前的贖金不到7萬美元,但「WannaCry」曾威脅三天後贖金加倍,屆時贖金總數有可能會大幅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