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證實:文在寅6月將赴美與川普會晤 解決北韓核問題

▲南韓總統文在寅、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除了要立即處理朝鮮半島,也要和美國政府商量「薩德」一事。他在16日接見美國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商討國際情勢;青瓦台證實,文在寅將會在6月底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進行高峰會議。

青瓦台國民疏通首席祕書尹永燦指出,青瓦台外交安全工作組長鄭義溶與博明進行7分鐘對話,已經達成韓美高峰會談的共識。他強調,雙方能進一步協商具體的日程,以及會晤談論的議題,並確定兩國的共同目標就是解決北韓的核武測試。

文在寅也向博明表示,除了重視韓國和美國的同盟關係,這星期也會派特使洪錫炫前往美國訪問,提高兩國同盟的合作契機,也期待在充分的溝通之下可以共同解決北韓的問題。

對此,博明表示,川普在南韓政權交替之間留下非常深的印象,也希望能盡快和文在寅見面進行交流,展開更深入的討論。韓國和美國都一致認為,合作的最終目標即是讓北韓完全棄核,是兩國領導人共同的政治遠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