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IS情報給俄羅斯 川普:身為總統我有權利這麼做!

▲川普被指10日會見俄國外長及俄國駐美大使時,不小心透露了情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被爆會見俄國外長與駐美大使時,不小心洩漏了有關恐怖組織IS的情報。消息傳出後,白宮急忙澄清報導不實,川普並沒有向俄方透露情資。但川普在當地時間16日於Twitter上表示,身為國家的總統,絕對有權這麼做。

川普於推特上的言論似乎證實,他曾向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透露了有關IS活動的細節。他表示,「在白宮會晤期間,我想與俄羅斯分享有關恐怖主義和飛航安全的事實。身為一個總統,我絕對有權利這麼做。這是基於人道理由的考量,加上我希望俄羅斯能大力打擊ISIS和恐怖主義。」

▲川普認為,作為一位總統,就有權利與俄羅斯分享事實。(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推特)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在沒有取得其他同盟國的同意下,與非美國盟友的俄羅斯共享情資,內容包含IS企圖用筆記型電腦在客機上發動攻擊。對此,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急忙跳出來澄清,報導披露的情況不實,總統透露的相關訊息是「完全合適的」,川普根本不知道情報來源和蒐集方法,他沒有危及美國的安全。

民主黨人和一些資深共和黨人對於川普的行為提出嚴重質疑,儘管總統有權解密高敏感訊息,但他對機密情報隨便的態度,將使外國間諜機構不願意與美國分享重要消息。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表示,報導稱,這些情報是由美國的盟友提供的,但卻在盟友不知情的狀況下被洩漏,這將會使美國的盟友和合作夥伴感到不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