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李明哲大作戰! 時代力量:禁中共高官來台灣

▲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前民進黨工李明哲在3月19日入境中國大陸後遭拘留,至今仍音訊全無。時代力量5月23日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只要中國大陸不放李明哲回來,陸委會就不應該讓中共黨政高官來台灣,行政部門要硬起來,也希望政府挺住。

立委黃國昌說,從李明哲事件發生後,清楚看到其妻子李靜渝女士數次發出聲明,以及採取積極行動,捍衛的不僅是李明哲,而是台灣人尊嚴、自由跟人權,也因為這樣,每個人在台灣,都應該要做李明哲和李靜渝最強的後盾。

黃國昌表示,李明哲被非法剝奪人身自由,得不到任何解釋, 人權沒有獲得保障,過去兩岸所簽署的協都議無效,現在行政部門自我限縮已經夠了,應該採取主權國家適當反應,不要被軟土深掘,放出適當訊息,不准中國高官來台灣。

黃國昌說,在台灣在兩岸交流還是維持「趴趴走,歌照唱、舞照跳」,是非常荒謬景象;他也認為,這是一個長期奮鬥的過程,未來若行政部門不採取作為,他們會在接下來的立法院臨時會有所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