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勒森舉行記者會未通知媒體... 記者在推特上狂吐槽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舉行記者會卻沒有通知美國記者出席。(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從不在星期日舉行記者會,但是21日他卻打破這項原則,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德舉行記者會。離譜的是,他沒有告知媒體這場演講的消息讓現場沒有任何一名美國記者報導,這也使許多美國記者都在推特上吐槽。

根據美國《國會山報》報導,白宮在今年2月禁止CNN、《紐約時報》等多家媒體參加「放消息搞宣傳或引導輿論」的記者會。但是此次利雅德舉行的記者會,美國記者卻未收到通知,直到相關結果出來後,白宮才趕緊出面表示,22日會在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上舉行簡單的報告會議。

美國國務院雖然在事後補上一份提勒森與沙烏地阿拉伯外交大臣阿德爾·朱拜爾(Adel bin Ahmed Al-Jubeir )在記者會上的問答記錄,不過微軟全國有線廣播電視公司(MSNBC)主持人喬伊·安·雷德(Joy-Ann Reid)在推特上諷刺地寫下,「最新消息:美國記者明顯沒有受邀出席提勒森在利雅德的記者會。」《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利普·拉克爾(Philip Rucker)也在推特上吐槽此事。

報導最後提到,提勒森曾表示自己不是一個喜歡與媒體接觸的人,他也說,「有重要或緊急的事才要講,我知道該怎麼做或是該怎麼說,我也知道各位都在哪。」報導也指出,美國國務院不希望提勒森在進行受訪時,不斷受到記者批評。

▼喬伊·安·雷德(Joy-Ann Reid)在推特上表示,「最新消息:美國記者明顯沒有受邀出席提勒森在利雅德的記者會。」(圖/翻攝自AM Joy w/Joy Reid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