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60億!陳馮富珍搭頭等艙「睡總統套房」 WHO卻整天哭窮

▲世界衛生大會。(圖/翻攝自WHO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隸屬聯合國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常以經費拮据為由,呼籲各界踴躍捐款;但現在卻傳出,組織人員每年出差費高達2億美元(約台幣60億元),秘書長陳馮富珍更被爆,住飯店總統套房、搭機坐頭等艙。

WHO去年花費7100萬美元防治愛滋病和肝炎,防治瘧疾用了6100萬美元,肺炎則支出5900萬美元;但這些都遠不及組織成員的出差費用。

據《美聯社》報導,WHO擁有7000名成員,每年的機票、旅館、車資等旅行支出,平均竟高達2億100萬美元。儘管聯合國採行新的規定,想要改善這種情況,但高級官員抱怨,還是有員工違反規定,訂購商務艙機票以及五星級飯店的房間。

雖然世衛組織哭窮,不過高層花錢可不手軟。秘書長陳馮富珍就遭爆料,最近前往西非,表揚對抗伊波拉疫情的醫護人員時,入住幾內亞首都柯那克里的「Palm Camayenne」大飯店總統套房,每晚要價900歐元(約3萬台幣)。而WHO對此僅表示,有時候旅行費用是由地主國另行支付。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圖/翻攝自世界衛生組織臉書)

據悉,WHO每年預算約20億美元,來自聯合國各國政府貢獻的納稅人稅金,其中美國是最大的出資者,美國總統川普就曾在推特上批聯合國組織,說是「一群人拿來聊天、過爽日子的俱樂部」

另外,有3名員工匿名向美聯社透露,陳馮富珍出差通常都是搭頭等艙。對此,WHO解釋,依據規定,到今年2月為止,秘書長都可搭乘頭艙,不過陳也曾搭乘過商務艙,並要求修改規定,取消頭等艙的選項。

相較之下,當年在第一線對抗伊波拉的無國界醫生組織(MSF),有3.7萬名員工,1年僅花掉約4300萬美元,平均每人的旅費是WHO的15分之1;且MSF明文禁止員工搭商務艙,就算是主席本人也坐經濟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