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制酒後駕車 南市交大結合民間資源辦理交安宣導

▲台南市警交通警察大隊,在安南區安順國小,舉辦交安宣導,交通警察大隊長陳建民與學童互動。(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交通警察大隊,為有效降低酒後駕車,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並基於交安教育從小扎根之理念,結合旺旺友聯產物保險公司與中華民國國際青年商會,19日送愛到安南區安順國小,共同舉辦旺旺友聯盃交安繪畫比賽,比賽獲選佳作共6名,得獎作品將公開展覽於交通警察大隊。

警方並於活動會場辦理交通安全宣傳有獎徵答,酒駕3D模擬實境,來體驗不同酒精程度所造成的暈眩與酒後騎車的危險性,讓民眾了解酒後駕車危險性,強化「指定駕駛」的觀念,以有效減少酒駕肇事率。

另台南市成功國際青年商會及旺旺友聯產物保險公司,為照顧弱勢家庭兒童視力健康,另於活動會場進行視力健診及免費配鏡的服務,讓弱勢兒童也能配戴合適且正確度數的眼鏡,不影響學習的成長。會長黃緯騰與多名會友統籌規劃執行,並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陳昆祥主任所帶領的團隊進行弱勢兒童免費配鏡服務,而東星眼鏡公司負責人施伯昂免費贊助鏡框,台南驗光配鏡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吳浩銘並免費提供眼鏡後續維修服務,安順國小學童們在校長蘇建銘及校務主任黃俊榮帶領下十分踴躍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