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辣椒水+破窗尾蓋 關山警常訓全員震撼初體驗

關山警察分局連續幾天實施常訓,針對「辣椒水」及「破窗尾蓋」熟悉使用時機及操作方式。(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警政署有鑒於以往使用警棍,往往難以發揮立即嚇阻及擊破車窗之功效,使用警槍又恐不慎傷及無辜,故於今年5月核發「辣椒水」及「破窗尾蓋」非致命性配備給各縣市警察局。台東縣關山警察分局即日起連續幾天實施常訓,讓員警「震撼初體驗」,使第一線員警能熟悉使用時機及操作方式,能於執勤時順利完成任務。

在第一線執法的員警受理糾紛事故,民眾卻持武器攻擊員警,或執行取締酒駕勤務,汽車駕駛人堅不開窗受檢,或者處理鎖住車門(窗)就護案件等情事時,現使用之警棍,均難以發揮嚇阻失控民眾及立即破窗之效果。內政部警政署有鑑於此,特核發最新利器「「辣椒水」及「破窗尾蓋」予各縣市警察局,關山警察分局為使同仁熟悉使用時機及操作方法,實施一連串的常訓,無論老中青員警,都要來次「震撼初體驗」!

首先由教官解說及實際演練,再由員警輪番上陣,依教導方式(法)噴灑「辣椒水」及「威力破窗」,只見男女員警各各胸有成竹,皆能掌握使用訣竅,但現場因風向,也讓幾位站在「順風」處的同仁,真切感受到辣椒水「嗆辣」的威力,後經清水清洗後均無礙,並讚稱「金厲害」!

「辣椒水」及「破窗尾蓋」非致命性配備,對於第一線執勤警員來說,是保障也是防備,因辣椒水能夠速迅有效制服歹徒,也能避免遭週民眾遭受波及!減少破窗所需時間,亦能降低員警所冒之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