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家庭日 光華高中幼保科宣導愛家護幼

▲光華高中幼保科近百位學生,帶著標語海報,到光華附幼和勝利國小,向等待學童放學的家長,一一宣導「愛家護幼」請家長簽名支持,場面溫馨感人。(圖/光華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聯合國為倡導全球關注家庭議題,將每年5月15日定為「國際家庭日」,光華高中幼保科在邱琡雅主任的規劃下,推出「愛家護幼」宣導活動,由一、二年級近百位學生帶著標語海報,到光華附幼和勝利國小向等待學童放學的家長,一一宣導:「保護幼兒,讓他們平安長大是我們的任務」,獲得家長簽名支持,場面溫馨感人。

適逢5月第2週母親節再加上國際家庭日,光華幼保科二年級學生藉著歌曲和律動,邀請全校師生一起「愛我們的家」,並向光華附幼的師生和家長獻唱「天頂的星」,讓每個人的家都是天堂。幼二翟雨鍶聽到小朋友大聲的說:「媽媽我愛妳」時,那一剎那看見每一位家長都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才真正了解一個家的氣氛和父母給予的愛,對孩子是多麼的重要。

除了用歌聲療癒之外,幼一和幼二兩班學生都運用美術課製作標語海報,前者到勝利國小向等待學童放學的家長宣導,後者則在幼兒園進行宣導和簽名活動。每一組學生帶著海報分頭向不同的家長表達標語的理念,包括:「孩」好有你在,生命更美好;關懷兒童不分你我;保護下一代我們責無旁貸;愛無法取代永遠都在;家是宇宙愛會閃爍。

幼二鐘姵晴所創作的標語是「關愛使家庭成為溫馨的港灣。」受到家長許多正向的回應、讚美以及鼓勵。她表示家庭是最溫暖的避風港,透過這次的活動看見每一位家長的臉上都是滿滿的笑容,小朋友送媽媽康乃馨時,一句話、一個擁抱,甚至一個親吻,這些畫面都令人感動。

校長張淑霞表示,感謝陳雅玲和范芯瑋兩位老師帶著學生以自己的專業關心家庭議題並付諸實踐,期待大家學習用生命和愛心去建立家庭,就像國際家庭日的目標一樣,每個人都能擁有溫暖、關懷、安全、相聚、包容、以及接納的家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