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履行承諾 國會提名一半素人一半女性

▲ 新任法國總統馬克宏履行選前的承諾。(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法國新任總統馬克宏11日履行選前承諾,將他所帶領的「共和前進黨」 (La Republique en Marche)的國會選舉候選人名單提名一半素人、一半女性。馬克宏上任後將他在去年4月所創立的「前進黨」(En Marche!) 改名為「共和前進黨」,該黨除了馬克宏的勝利之外,從未參與過任何選舉,也在國會沒有席次。

法國將在6月舉行國會改選,屆時共和前進黨還得選滿577個席位。馬克宏之前表示要推翻傳統的兩黨獨大狀態,讓素人有機會進入國會參政,也要維護男女平權,總共428個提名人選中,有214位是女性。

馬克宏7日的勝利,正好打破了法國將近60年來左派的社會黨、右派的共和黨不斷進行的政黨輪替。該黨的秘書長費朗德 (Richard Ferrand)表示,他們的目標是成為國會中的多數黨,「我們想要帶來大規模的改變。」

根據《路透社》報導,馬克宏將來會需要多數的國會議員站在他這一邊,才得以推行減少國家支出、增加投資、創造就業機會等振興經濟的計畫。共和前進黨總共收到了1萬9000多份申請,申請者需要在網路上填寫履歷、自薦信、申請單,還要進行面試,所選出的人員平均年齡在46。

▼馬克宏將來需要國會多數議員的支持。(圖/翻攝自馬克宏 Instagram)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