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花台灣四分之一錢打造數位強國 反觀我國政策僅是口號

▲立法院審前瞻,國民黨一再阻擋審查。(圖/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政府推動前瞻計畫,朝野無法達成共識,立法院多次審理前瞻計畫條例草案,卻都被國民黨團杯葛。藍委許毓仁更指出,與國家競爭力息息相關的數位建設,竟只占前瞻計畫總預算的5%,代表舊思維的軌道硬體建設竟佔了4400億,佔總預算8800億的一半。

前瞻計畫中,政院積極推動軌道建設,引發外界批評。許毓仁指出,數位建設五大項子計畫欲達成的目標是「建構安全的寬頻服務環境、加值數位文創內容成為兆元產業、發展民眾有感之智慧連網服務、強化基礎研發和智慧學習環境」,這些目標看起來就像作文比賽,既沒有願景也沒有方向,比較像是口號。

許毓仁拿新加坡舉例,表示新加玻的前瞻計畫投入四年總共2240億台幣,相較於台灣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八年8800億,新加坡僅花台灣四分之一的錢,用一半的時間兩倍的速度打造新加坡成為數位強國,把國家的定位放在以數位為核心連結亞洲和全球,以培育人才和用數位能力幫助中小企業轉型和加值,用科技協助勞動力提升效率和創造力,放寬法規讓人才,資金能夠投資到新加坡。

許毓仁表示,這樣精準的策略規劃,前瞻的思考和決心,新加坡和台灣未來的兢爭力,誰強誰弱,相當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