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台灣朗讀」反前瞻 徐永明酸:納稅人痛哭流涕

▲國民黨阻擋前瞻審查。(圖/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杯葛「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於今天立法院審理時,準備上百篇報章及社論,由藍委逐一大聲朗讀,強調是在為台灣朗讀,黨團總召廖國棟更表示,若沒有一點感動,才是匪夷所思。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酸「國民黨這樣繼續瞎搞下去,正值五月繳稅的人民不痛哭流涕才怪」。

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今天再度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不過,藍委展開輪流讀報行動,找出各種批評或質疑前瞻計畫的報紙及社論,大聲朗讀,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更強調,這是為台灣朗讀。

對於國民黨團朗讀報章社論,廖國棟認為,如果沒有一點感動,才是匪夷所思,對此,徐永明表示,國民黨這樣繼續瞎搞下去,正值五月繳稅的人民不痛哭流涕才怪。

不過,國民黨今日已經調整戰略,往時代力量的立場靠攏,改為「退回前瞻計畫,重新修正擬定」,對此,徐永明指出,行政部門的計畫本就有所不足,為國會議事效能,應考慮自動撤回,並補足計畫內容,更何況,前瞻計畫並未列行政院會討論事項便行決議,其實也不符合常態體制,政院毋須堅持,撤回重擬,剛好而已。

此外,針對目前已有13個公民團體將發動「民間版基礎建設條例」起草活動,徐永明表示,國會更不應該拖延擺爛,且應重拾本分,廣納專家學者意見,認真審議「條例草案」,確實達到究責的功能,讓行政官僚不敢擺爛;到時開始審查「特別預算」時,應要求行政院長林全到國會報告,避免浮濫編列,確實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