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反對建設台灣! 前瞻計畫錯在欠缺規劃、分配正義

▲國民黨阻擋前瞻審查。(圖/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今天再度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持續杯葛,並要求換掉召委邱議瑩,藍綠雙方僵持不下,最後民進黨決定讓步,更換召委。對於藍營強力反對前瞻計畫,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若計畫沒有欠缺規劃、不顧環評,沒有人會反對建設台灣。

今天立法院續審前瞻基礎建設條例,不過國民黨持續杯葛議事,並高喊「一分瑩霸道,審前瞻免談」,要求更換此周輪值的召委邱議瑩,藍綠雙方僵持不下,最後民進黨讓步,同意更換召委,且朝野更初步達成共識,經委會將放慢審查腳步,針對各界意見安排政院相關部門進行專案報告,待專案報告結束後,再安排審查。

對於國民黨強力反對前瞻計畫,羅智強指出,沒有人會反對建設台灣,反對的是欠缺規畫、不顧環評、為了政黨私利而推出的空中樓閣,也希望民進黨政府,以檢驗「服貿協議」的標準來檢驗前瞻計畫,包括公聽會的舉辦、對社會的溝通、程序的公開透明以及接受公民社會的檢驗。

羅智強表示,國民黨黨團要求退回,藍營縣市長卻極力爭取,民進黨批評矛盾,此關鍵在於如果前瞻計畫是公正的,顯然不分黨派的縣市都應該要納入,縣市長爭取是天經地義;如果前瞻計畫依然有如此的政黨之別,那麼為了分配的正義,國民黨黨團當然有責任堅持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