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割大腿肉補」網募9萬? 獨居爺:騙人的,只是腳痛

▲爺爺說根本沒有出車禍。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網路訊息務必先查證,免得愛心遭騙!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PO文,提到新竹一位獨居老人車禍手腳骨折開刀,「割大腿的肉去補,急需一筆醫療費9萬元。」還附上帳號,希望大家捐款,但卻被踢爆根本是假的,爺爺氣得說,自己心臟衰竭住院,「根本沒有車禍,也沒有外傷,大家別被騙了!」

▼網路上的募款文章。

這名張姓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PO文,說這名獨居老人騎摩托車滑倒住院,「右手右腳骨折開刀,下周還要再開刀,割大腿的肉去補,急需一筆醫療費,500、1000元做功德,目前還欠醫藥費9萬多。」貼文下方還附上銀行帳號,希望能捐款,被常常照顧阿公的熱心民眾陳在斌看見,連忙呼籲大家別被騙。

台灣急難救護會陳在斌說,「我看到阿公不舒服,叫救護車帶他到醫院,他根本沒有出車禍,也不需要外界募款,大家別受騙。」阿公本人也氣憤的說,自己因為心臟衰竭住院,目前還有點肺積水,雙腳腫脹不能走路,但並沒有車禍,「我哪裡有車禍,我只是腳痛不會走,說我腳斷、手斷,我根本沒有受傷,不要被人家騙了。」

對此新竹警方表示,目前還沒有接到有人報案,會再詢問各縣市警局,另外也會查明這位貼文的網友帳號,了解狀況。同時呼籲民眾,網路上募款或是相關訊息多,一定要仔細查證,愛心才不會淪為被詐財的工具。

▼陳在斌也幫爺爺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