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打壓!我國無法參加WHA 郝龍斌給蔡政府建議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第70屆WHA將於5月22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自2009年起以「中華台北」觀察員的身分與會,去年WHO在網路報名截止前3日寄發邀請函,但網路報名於昨日截止,台灣確定未受邀。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對我們而言,是一種外交上的困境。

郝龍斌表示,他個人覺的非常遺憾,希望要有非常寬廣的國際空間,在現在沒有辦法去WHA,對我們來說是外交上的困境;他接著提出建議,九二共識是過去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基礎,在這個基礎上發展,才能穩定兩岸關係勢,「這是必須要走的道路」。

針對蔡政府強推8年8900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引發舉債灑錢建蚊子建設綁樁、惡化我國財政,甚至侵犯下任總統預算編列權等問題,郝龍斌也推出連署,要民進黨退回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郝龍斌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很多都是沒有設計規劃,也沒有可行性評估,拿來選舉綁樁,沒有一塊錢用在小孩身上,也沒有一塊錢用在青年身上,甚至一般民生經濟用得也很少,他在核災食品上充分了解到,民進黨必須要有廣大民意的不直持,才會適可而止,因此他發起網路連署,呼籲全民加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