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陷僵局 黃國昌:林全應來立法院講清楚!

▲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審議「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持續卡關,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9日召開記者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行政院長林全絕對有必要率領部會首長,以及參與甚至實質掌握決策的政務委員,到立法院進行報告並備詢,他們也會對此作出提案。

黃國昌指出,上次他對國發會主委陳添枝進行詢答時,陳承認這次前瞻計畫違反了政府體制應該有的運作,厚厚的300多頁內容,從沒在行政院院會當作討論事項通過,陳添枝當時很清楚的說計畫只是初擬的東西,還沒有拘束力,都要經過政院院會討論後才算數。

黃國昌說,不過過了幾天,交通部長賀陳旦卻說「門已經關了」,他認為,這種互相矛盾的態度,讓大家無法知道行政院到底是誰說了算,因為內閣閣員互相打臉,林全就應該率閣員來詳細報告。

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前瞻條例爭議越來越多,民間團體也都動起來,時代力量不再提修正動議,而是提出強化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內容包含補償機制、聽證程序等。

經費規劃上,徐永明說,非行政院規畫的8年一期,而是4年一期共分兩期辦理,逐年編列預算,經費來源得以舉債方式辦理,每年度舉債額度不得超過公共債務法限制,以解決債留子孫的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