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珍奶25元... 台灣平民美食「變奢華」讓人心酸!

▲什麼時候開始平民美食炸雞排,價格不在親民?(圖/記者林信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物價在近10年快速飆升,讓許多6、7年級生非常有感,除了小時候的「柑仔店」的物價跟現在超商物價落差很大之外,連國民美食炸雞排、珍奶也都有明顯的價格變動,讓許多小資族想吃都得看荷包和生活預算。

日前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發文表示,「20年前的珍奶大概也才25~30元,現在從40、50、60元的都有,雞排價格也狂飆,55~65元的雞排都不知道在貴幾點的。20年前學生時代,夜市吃一圈不過100多塊,現在只要買2樣就100塊了。似乎去夜市都變成奢侈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一出後,有網友心有戚戚焉的認為,「現在很多東西只要冠上有機、文青或是動點手腳讓它實品美觀一點就可以翻被賣,真的非常誇張。以前還珍奶+雞排不過50、60元,現在根本沒有這種價格。」

但也有好心的網友表示,「還是有便宜的食物,中南部夜市或是台北非觀光區還是可以用好價錢買到好吃的食物。」

其他網友則表示,「想到10年前雞排才40元,現在的價錢根本買不下去。」「我還吃過15元的!」「現在便宜的雞排好像很珍貴,電視爭相報導,但說穿了那都是原本應該的價錢。」「台灣已經回不去了!」

▼手搖杯的價格也是明顯浮動。(圖/記者許力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