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好棒APP 送萬安40號演習訊息

▲台南市南區大忠里,是全台南市第一個將Beacon 訊息推播的技術運用到里、社區巷弄內深入基層的里,只要市民下載「台南好棒APP」,即可掌握該里之即時最新訊息。(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大忠里,是全台南市第一個以智慧城市應用示範場域,將Beacon 訊息推播的技術運用到里、社區巷弄內深入基層的里,只要市民下載「台南好棒APP」,即可掌握該里之即時最新訊息。

Beacon為無線通訊藍芽微定位訊號發射器,就像是一個不停地在廣播訊號的燈塔,當手機進入到燈塔照射的範圍內,Beacon就會發送一串代碼給手機,手機的App偵測到代碼後便會將里內即時訊息傳送到里民手機上,有效傳達里內即時訊息。

台南市警六分局平日即將轄內之發生刑案之治安(如竊盗、詐騙案)、交通事故(A1、A2、A3車禍)之熱點傳送給大忠里守望相助隊隊長許智雄,許隊長即將相關之治安、交通狀況以建入Beacon系統,只要市民經過該里之範圍內,手機提醒就會提醒市民注意。

本次「106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0號)演習」,南部地區(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於106年5月11日(星期四)13時30分至14時實施。市警六分局今年特別利用本系統,以中、英文、泰國、印尼及越南等多國語言,傳送給每一位里民及經過該里轄區之市民及外籍人士來與共同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