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八田與一銅像即將修復 預計7日揭幕亮像

▲台南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即將修復,重現世人面前。(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內,八田與一銅像4月15日被斷頭,原頭像不知去向,遍尋不著,但新的頭像在奇美博物館協助下已接上,只剩一些細節部分待整修,嘉南農田水利會預定5月7日揭幕亮相,趕上8日的八田與一祭典。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出自日本雕塑家之手,4月15日被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及邱姓女子2人涉嫌斷首,銅像頭部不知去向,即使嘉南農田水利會僱人潛進水庫水域搜尋也找不到。

在台南市文化局、奇美博物館的協助下,存放在奇美博物館的八田與一銅塑胸像派上用場,由專業技師就用這個胸像的頭部,接上被斷首的銅像;文化局指出銅像修復已接近完工,預計7日揭幕亮相,趕上8日八田與一祭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