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極盡叫囂退前瞻」 召委高志鵬嘆:議會成廟會

▲召委高志鵬。(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經濟等6個聯席委員會,今日繼續審查「前瞻基礎特別條例」草案,不過,國民黨仍強力杯葛,讓議會再度空轉,毫無進展。對此,召委高志鵬在臉書批評,眾多反對黨委員的不理性抗爭,讓議會變成廟會,但只為惡意阻擋各地縣市所需要的地方建設,相信一般民眾絕對都無法接受,因此呼籲在野立委能再好好思考。

立法院連兩天審查「前瞻基礎特別條例」,繼昨日敲鑼、打鈸杯葛,國民黨團今天改為「職棒加油」式鬧場,上午開會才開始兩分鐘,高志鵬就宣布休息,光是一個早上,就二度暫停。

由於藍綠兩方持續僵持,甚至幾度爆發衝突,導致議會又空轉,待下午5點30分時,高志鵬即宣布散會,擇期再審。

事後,高志鵬在臉書表示,「很遺憾,這兩天的議程,因為在野黨不理性的杯葛與衝突,而沒有任何的進展,立法院又這樣空轉了兩天。」

▲國民黨團杯葛,綠委則戴上耳塞。

面對連兩日大鬧議會,高志鵬指出,一般民眾對於立法院長久以來都有許多的質疑,新的國會要有新的面貌,立法院要有秩序、依法,理性問政,才可以做為各級議會的表率,可惜這兩日見到的是眾多反對黨委員的不理性抗爭,幾乎將議會當成了廟會,極盡喧嘩地使用鑼、鈸、口哨甚至汽笛等眾多與議案處理沒有關係的道具來干擾議事進行。

高志鵬表示,身為立法委員,自然希望大家能夠好好遵守、熟讀與重新思考議事規則的意義,根據《立法院議事規則第54條》之規定,「議事錄之確定,出席委員如認為有錯誤、遺漏時,應以書面提出,由主席逕行處理。」,然而自始至終召委都沒有收到任何的書面異議,只見以極盡叫囂的方式來要求退回國家建設法案。

「如果任何委員對於法案有任何意見,都應該好好坐下來對法案內容進行實質的討論與辯論,才是理性問政的態度」,高志鵬批評,一昧地喊口號卻提不出任何實質內容建議,只為了惡意阻擋各地縣市所需要的地方建設,相信一般民眾絕對都無法接受,也希望在野黨的委員們,能夠重新為了地方民眾再好好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