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爆料:中國曾駭入民主黨電郵 干預美國大選

▲ 川普曾指控歐巴馬用「微波爐」監控他的團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30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專訪表示,中國可能曾經駭入民主黨的電郵伺服器,干預美國去年11月的總統大選。

川普在「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節目中,首度透露中國很可能有駭客行動,不過他也表示,「如果你沒有當場把駭客抓起來,很難斷定是誰幹的」。訪談中他的言詞反覆不定,「有可能是中國,也有可能是很多其他的團體」。他認為駭客是以民主黨的名義,寄出許多正面評價希拉蕊的信件,使其順利通過民主黨的初選。

事實上,川普一直被指控與俄羅斯暗渡陳倉。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聯邦調查局(FBI)等情報單位,都認定俄羅斯才是駭進民主黨電郵伺服器的人,暗助川普順利當選,加上川普在選前,就不斷呼籲美國與俄羅斯的關係需要更緊密,不過川普與普丁都否認不買帳。

這已經不是川普第一次指控他人侵入信件或竊聽電話。包括在去年大選前晚,還有去年9月26日與希拉蕊的辯論會上,也都有此指控,不過他都沒有附上任何具體證據。他也曾說前總統歐巴馬在去年大選期間透過電視,甚至微波爐監控他的團隊,引發軒然大波,他的謬論也淪為笑柄。

由於俄羅斯與中國都是美國長年以來在網路安全攻防上的對手,不過川普近期對中國的批評已大為減少,原因是希望在制裁北韓的問題方面,能得到中國的幫助。

▼ 對於川普自由心證的指控,不知該不該當做耳邊風...。(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