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打LOL「最狂建中生」冒名受訪 惹議才道歉:只是好玩

我們想讓你知道…建中生假冒考上台大醫科受訪 臉書道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台灣大學24日公布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結果,一名建中生周展帆冒充考上臺大醫科的同學趙文傑,接受媒體訪問並將過程貼在臉書,豈料引發了軒然大波。他在26日向校方坦承,這麼做只是為了好玩,消息被轉po到「批踢踢八卦版」後,同樣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建國中學是台灣知名學府。(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周展帆24日穿著趙制服,假冒成趙文傑並接受訪受,事後把全程貼到臉書,指出是趙文傑要在教室打LOL,所以由他代替受訪,下方隨即有不少同學笑說「太好笑了」、「學校都沒發現嗎」,周展帆也跳出來回應:「因為趙文傑要在教室打LOL」、「教務處的人跟我不太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當時,周展帆穿著趙文傑的制服向媒體表示,自己在校的成績比較差,「只有60幾吧,去的時候也沒有覺得自己答得特別好」;他覺得自己沒什麼機會,也沒想到今天出來會是正取,「就是覺得還滿震驚的,什麼事都不能太早下定論,在做的之前幾秒鐘,才會是最後下決定的時候」。

▲▼周展帆假裝趙文傑的身份受訪,引發網友議論。(圖/翻攝網路)

這起事件被分享到批踢踢八卦版,標題則為「地表最強高中日常」,內容嘲笑媒體採訪錯人還不知情,很快就引發眾人議論。許多鄉民都盛讚「有狂到」、「不愧是建中」。但也有人認為這樣欺騙記者很沒意義,「這是刻意騙的,不能說記者不對」、「不需要沾沾自喜」。

事情鬧大後,周展帆向校方坦承,自己只是為了好玩,因為趙文傑當時不想受訪,所以才由他「代打」上陣,校方已經對他進行輔導。周展帆本人今天上午也在臉書po文道歉,強調由他受訪是臨時起意,並沒有惡意,「希望讓周圍的人看到一件新奇的事」。

周展帆還在臉書指出,學校基於信任學生、媒體基於信任學校,沒有嚴格檢驗他的身分,況且在穿著制服時,外人本來就很難辨別身份,聯想到他並不是原本該受訪的人;他也認為,因為這件事而有批評學校、記者的聲音,這類的言論並不恰當,應該就事論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