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頭抗爭渾身是膽 綠委酸李來希:該負責時卻一臉喜憨

▲立法院審年金改革,軍公教動員群眾場外抗議年金改革。(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年改團體19日在立法院外激烈抗議,不少立委遭攻擊,甚至連前來參加前瞻公聽會的縣市首長也遭殃,桃園市長鄭文燦還因此肋骨硬生生斷2根。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則不滿表示,警方將道路攔腰阻隔,「不讓我們過去憑什麼要我們負責?」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酸,李來希帶頭抗爭的時候渾身是膽,該負責時卻一臉喜憨。

李來希25日在臉書拿出公文反批,警方違反已核准的道路使用權,自行架設拒馬、刀片式蛇籠、圍牆,強行攔腰分割青島東路,阻隔他們的隊伍,「我們在青島東路與鎮江街的這一端,飛都飛不過去」,對於拒馬的另一端發生什麼事,他們完全不知情,也別說是要指揮、處理,連善後都做不到,「請問我們要負什麼責?」

李來希更預告,待年改26、27日兩場公聽會結束後,如果政府下週的條文審查仍一意孤行,將規劃在5月20日發動下波抗爭,「讓總統有一點賀禮,祝福她好好執政。」

對此,林俊憲認為,李來希募款能力100分,動員能力50分,而負責任的能力則是完全零分,「所有人都看到當天失控、脫序、不理性的種種行為」,李來希發現玩過火、出了事,才兩手一攤說:「憑什麼要我們負責?」

「李來希自詡是對抗國家的英雄,藉此化身募款機器,不但爆出募款爭議,自身更屢屢失言」,林俊憲強調,身為帶領群眾上街的領頭者,若是不能為現場負責,那李來希的英雄面具終將碎裂,顯露出藏在面具下的自私嘴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