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痛跑行程!鄭文燦受不了才就醫 幕僚:老闆總是逞強

▲鄭文燦日前遭追罵阻擋進立院,狼狽快跑神情相當驚恐。(圖/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因參加前瞻公聽會,意外遭反年改團體撞裂2根肋骨。新聞處長張惇涵深夜在臉書上提到,「老闆,總是逞強」,當天就有詢問鄭文燦是否要去醫院檢查,但鄭文燦只說:「有一點痛,沒事」,忍到受不了才去看醫生,卻還是一如往常跑行程,甚至不斷叮嚀她記得「不提告」,看在幕僚眼裡滿是敬佩。

張惇涵稍早先是說明,鄭文燦經超音波及X光檢查,結果為左側第七、第八肋骨骨折,目前使用護具固定,讓骨頭癒合。但因為桃園農博開幕在即,強忍疼痛,繼續公務行程,因疼痛狀況持續,直至24日日中午才前往醫院檢查。

不過,雖然鄭文燦認為,當日陳抗群眾的表達方式已踰越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明確違法,但不打算提出告訴;呼籲社會面對公共議題仍應理性溝通,才能解決問題。

張惇涵深夜有感而發表示,遇到暴力份子的蓄意衝撞的那一天,鄭文燦是要去公聽會為桃園爭取預算,她就在現場,最後要離開在等車的時候,還詢問鄭文燦:「還好嗎?有沒有怎麼樣?」

張惇涵指出,鄭文燦卻逞強說沒事,就連同事要幫鄭文燦安排去醫院檢查,「他卻說不用,說排好的行程要繼續走,應該沒事」,直到24日中午,實在痛得受不了,一去看醫生,才知道,原來是這樣。

然而,張惇涵說,鄭文燦就醫後的第一個行程,是關西機場、南海電鐵、桃園機場、桃園捷運的四社破天荒合作,原本下車時,想問鄭文燦「身體還好嗎?但我忍住了,因為,老闆,總是逞強。」

這幾天鄭文燦行程滿檔,張惇涵表示,鄭文燦全程陪同參與,沒聽到喊痛,事後看來,笑容是硬擠出來的,「這個人當市長之後,一天工作18小時,每天排15個以上的行程,365天全年無休。」

「惇涵,你一定要說的第一點是,我不提告」,鄭文燦反覆告訴張惇涵,叮嚀完後,鄭文燦一切如常,繼續奔忙,「很多人不懂,可是跟在他身邊的幕僚懂,其實,桃園市民也懂」,因為,這就是市民這兩年多來,所看到的鄭文燦。

▼鄭文燦診斷證明。(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