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7.1強震深10公里 首都房搖、沿岸居民躲海嘯急撤

▲智利在台灣時間25日清晨發生規模7.1強震。(圖/翻攝自USG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利西岸外海在台灣時間25日清晨5時30分左右發生規模7.1強震,震央位於瓦巴萊索(Valparaiso)西側35公里處,震源深度僅在海床以下10公里,雖然智利海軍及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認為並不會引發海嘯,但第一時間還是緊急撤離沿岸居民。

南美洲國家智利在當地時間周一晚間6時許發生強震,由於震央鄰近首都聖地牙哥,不少民眾都有看到建築因地震而晃動。智利當局第一時間緊急撤離瓦巴萊索沿岸的的居民,稍後確認不至於引發海嘯後才取消命令。

雖然該次地震並未造成立即的損害,但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已偵測到2次規模較大的餘震,分別為規模5.0及5.4,並呼籲當局仍需警戒,嚴防海嘯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