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美麗橘色顆粒 東沙島北岸角星珊瑚今年首度產卵

▲東沙島北岸角星珊瑚產卵珍貴畫面曝光。照片中的橘色顆粒為角星珊瑚所釋放的精卵束。(圖/翻攝自海洋國家管理處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農曆3、4月台灣南部的珊瑚礁都會上演珊瑚產卵盛事。海洋國家管理處於日前以夜潛方式,在東沙島北岸拍攝到角星珊瑚開始產卵的珍貴畫面,這同時也是今年第一次記錄到台灣南部海域珊瑚礁產卵

為了保護東沙環礁珍貴的海洋生態系及觀測珊瑚復育情形,海洋國家管理處長期進行東沙環礁珊瑚產卵的監測。根據近年的調查顯示,東沙珊瑚的產卵均較墾丁早幾天,大多在農曆3月18日到21日開始。為迎接這件年度大事,該處調查人員從3月中即開始持續觀察水溫變化及監測珊瑚產卵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處人員於4月16日和17日相繼在東沙島北岸以夜潛方式,潛進珊瑚復育區搜尋珊瑚產卵的跡象。最後終於在17日(農曆3月21日)夜間9點多,觀察並拍攝到角星珊瑚開始產卵,照片可以看到角星珊瑚釋放的橘色顆粒狀精卵束,非常美麗。

據了解,東沙環礁國家公園介於印度洋與西太平洋海洋生物分布的交會點,珊瑚環礁地形受到南海水團和黑潮支流交會的影響,使其海洋生態環境及生物多樣性獨具特色,為南海北端耀眼的海洋生態綠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