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動了 !「低溫療法」搶救警員簡銘韋 母淚:靠他意志力了

▲全民齊心替簡銘韋集氣。(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六分局市政所21歲員警簡銘韋在醫師全力搶救下,開頭顱降低腦部壓力,已進行「低溫療法」,未來2天是關鍵期。至於簡媽媽也從台南趕來,守在醫院多時,見到台中市長林佳龍探視忍不住落淚。

市政派出所內氣氛低迷,主管一早就到醫院探視,一顆心懸著一晚無法入眠,終於在今天(24日)有了好消息。市政派出所副所長潘永珊說,23日探視時,簡員的手指有稍微動一下,但眼睛還沒睜開,狀況有稍微好轉,但還是希望大家持續集氣祝福。

簡銘韋從北部調回台中,23日凌晨追逐疑鬥毆鬧事的青少年而發生車禍,被救出時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台中榮總派出3大權威名醫,先開頭顱減壓腦部壓力,接著固定頸椎,再以低溫療法搶救,可用體外特製貼片降溫,或特製導管放置大血管,把一般人35到36度的正常體溫,降低至32到34度,因體溫每降1度,腦部氧氣代謝率減少約7%。低溫療法搶救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的病患,存活率有63%,腦神經功能提高50%。

▼林佳龍擁抱簡母。(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簡銘韋正接受「低溫療法」,未來2天是關鍵期。

簡銘韋雖年輕,但對警察工作有極大熱誠,因家庭經濟不佳,加上忌惡如仇的個性讓他從警,但分發不到半年就在執勤中發生意外;這次從鬼門關走一回,同事們相信各界湧入的祝福與加油,一定會讓他度過難關。

台中市長林佳龍23日晚間前往醫院探視,簡母忍不住當場落淚,並對林說,只能靠兒子的意志力了。林在臉書發文指出,「銘韋傷勢較重,一度失去心跳,感謝榮總醫療團隊的全力搶救,目前正在加護病房觀察。家屬的痛,佳龍感同身受,祈求讓為了保護人民而受傷的銘韋,能夠早日脫離險境、恢復健康。」

林佳龍說,這次的車禍事故如此嚴重,起因於第六分局員警接獲報案,飛車追逐意圖鬥毆滋事的青少年,「台中治安近來有大幅度改善,都是因為這些無名英雄的冒險與犧牲,佳龍也期盼更多民眾能夠發揮公民責任,少一件鬥毆、少一件犯罪,就可以多保護一名警察免於生命威脅。」

▲▼這起警車對撞重大事故,造成4名員警輕重傷。

▲▼警方依據監視器撞擊力道初判,2輛警車當時的時速可能超過6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