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北韓加油團全是「天然美女」 總統候選人文在寅道歉

▲文在寅在南韓總統大選中相當被看好。(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親北韓」的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20日參加「江原道發展對話」座談會時表示,2002年的釜山亞洲運動會上看到的北韓加油團「完全是天然美女」,此話一出立刻引起爭議,網民批評道「為什麼要強調天然美女?」、「以外貿評價女性」等。對此失言,文在寅表示,「向所有因我的發言感到不舒服的女性致歉」。

座談會中談及2018年的冬季奧運將在南韓江原道平昌舉行,文在寅大談當年釜山亞運的情景。他表示當時北韓加油團為兩韓關係做出許多貢獻,「大賽開始前只賣出很少的票,但北韓派遣的加油團讓氣氛反轉,大賽最後有了盈利」。一同出席的江原道知事崔文洵回應道,這次南韓也會邀請北韓的「美女加油團」出席,文在寅因而說出「天然美女」一席話。

▲文在寅有「盧武鉉繼承者」之稱。(圖/翻攝自南韓共同民主黨官網)

南韓總統大選將在5月9日舉行,有「盧武鉉繼承者」之稱的文在寅目前在民調中領先。現年64歲的他,曾是人權律師和共同民主黨的代表。根據《商業內幕》更報導,文在寅很有可能就是下一任的南韓總統。

然而文在寅被認為十分「親北韓」,當被問及關於美軍部屬薩德系統的問題時,他立場模糊;當被問到若當選總統,會先訪問美國還是北韓,他毫不猶豫地說會先拜訪北韓,引起南韓社會熱議。文在寅更說,大家應該要承認金正恩在北韓的領導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